十二號凌晨四點左右 阿嬤接到舅公打來的電話 阿祖走了
阿嬤對電話的另一頭喊的超大聲 我不想醒都難
 
阿祖早在一個月前左右就進加護病房數次
醫生說阿祖沒有病痛  推測應該只是年紀大了
<高齡九十四 是人也快修成精了吧>
但大人不願放棄急救 寧願她插著管子 繼續延續她的生命
最後還是敵不過老化 阿祖走了
 
我沒有哭 可能我自認為她最後這一、二個月活得很辛苦
但當我打給李生生請假時 從自已口中說出 阿祖過了 鼻子還是感覺酸酸的
 
趕回大溪 阿祖就躺在大廳用粉紅色的布幔撘起的小棚子裡
掀開被子的前幾秒 其實我很緊張 也有點害怕
但看到後 緊張 害怕的感覺就消失了
她是阿祖 只是臉變乾扁了一點 摸她的觸感變硬了一點
 
回想我在阿祖生前見她的最後一面 她還很健康
邊拄著拐杖邊跟我炫耀她的尿袋有多方便
還像個小孩子般愛玩我折的紙鶴…
 
阿祖你要好好走 不用擔心 無牽無掛的去佛祖或上帝那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