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午都會習慣性的瀏覽各大網站,雖然非工作必要,但我已習慣整個上午優閒的做…嗯…工作以外的事。無意間發現有位看似媒體工作者,又像作家或插畫家寫自已的夢境。他寫的夢很短,但不是那種單純的寫發生了什麼事,而是有清楚交待了時間、溫度、人物背景的那種夢。感覺有點像極短篇小說,但作者說是他的夢…。不管怎樣還蠻令我好奇、也感到蠻不可思議的。不可思議的是每個人都會做夢,但當你做一個很有趣的夢,興致勃勃的想與人分享時,一開口就忘的一乾二淨,不是那種記憶模糊的忘記,而是一點細節都想不起來的那種忘記…。就因為如此,猜不透他是怎麼做到把自已的夢描述的那麼清晰,就好像他是邊做夢、邊提筆寫字那樣容易。
總之,我現在也試著記錄自已的夢,結果…超級失敗。筆記本上只留下「人行道上…。」或「很昏暗的房間…。」就這樣,沒了,短到我沒辦法聯想夢裡其它的細節。後來仔細想想,可能我用錯方法,下次先寫下像地點、背景、人物之類比較明確的物件,或許會比一提筆就想架構整個夢來得容易。結果還是失敗…只留下「橋、雨天」或「大樓」之類的,更短…短到忍不住想對自已的腦袋比中指!
強烈的懷疑自已被下了某種暗示:如果想用任何方式洩漏有關夢的秘密就會瞬間失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