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以前同事的網誌,驚訝他的轉變,努力回想多年前,他在我記憶裡的樣子,卻是那樣的模糊、那樣的不清楚。或許,其實我根本不算認識他,事實上也是如此的樣子。他是晚班、我是早班,聚會中遇到也沒聊過幾句,私下完完全全沒有交集…。或許,他沒變。網誌上的文字不代表他真實的樣子。或許,這是他原本的樣子,只是我沒發現。(哇~還真多或許…。)
我呢?我變了嗎?其實自已心裡早有答案。以前的我,有爽朗的笑聲、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不在乎任何人事物的想法,還有到那都笑臉迎人的表情。現在,笑聲中常常藏著應酬的尷尬;個性不但不因年紀的增長而變的沉穩,反而有愈來愈古怪的趨勢;自已的想法裡開始摻雜了別人的看法,深怕自已走錯一步,就趕不上整個大環境的走向;臉上最常出現的一號表情,也從笑臉迎人變成沒有表情。
現在坐在電腦桌前的我還是我嗎?那種對以前的疏離感,就好像…現在的我,被強迫植入了別人的記憶、別人的個性,硬要扮演一個我不認識的陌生人,過著他未完的人生,卻隱藏不住自已原來的本性。所以,才會有現在這種衝突感…。
寫到這…深深的有種…我瘋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